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   分享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更是民族的脊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引发了我院团学干部的热议。同学们各抒己见,畅聊感想,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文艺部部长高妍喆

在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后,我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感慨万千。青春似火,担当如钢。青春与担当的交织是火与钢的熔炼。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无比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我们要承担起历史的重任努力干一番事业,真正的做到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而作为英文专业学生的我们,我们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沟通联系起中国与国外的桥梁,积极承担起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责任,为当今中国不断提高国际话语权与正面影响力添一份力。

学习部部长顾思褀 

阅读完回信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关心。正值五四青年节,在我看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光荣而艰巨,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增强自己的志气,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培养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有奋斗精神和拼搏意志,练就过硬本领。 

英姿报社彭雨虹

“中国青年就是得要有这样的精气神!”习近平在回信中写道。我深以为然。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大学生,如何在落实国家政策下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是每个中国青年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回信里,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谆谆教导与殷切希望让我心潮澎湃。我将努力把英语学习成果与社团工作相结合,在采访,活动中充分展现英汉结合的魅力。新时代的弄潮儿理应有“自找苦吃”的精神气,在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中搅弄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创协布春雨

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 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2009年,中国农业大学在河北省曲周县探索成立科技小院,把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知识、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研究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农业高层次人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而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也可以用我们的专业知识,用英语讲中国事迹,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权益部部长吴苑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当中,说到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注重学好英语理论知识,还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用到实践当中。我们要做文化传播的使者,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模拟Apec社长张杰亮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后,我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并积极参加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学习、知行合一。具体来说,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开阔视野和格局,在学好外语的同时始终保持文化自信,把外语当成我们沟通世界的桥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让我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英语演讲协会社长徐逸莹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保持热爱,奔赴理想,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接至我们手上,我们应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的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领域内知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搭建起中西方交流的桥梁,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新媒体中心主任高瑛瑛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学习是我们青年在当前阶段最紧要的任务,我们应把握时机,练就过硬本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此同时,我们青年一代还应发挥担当精神,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走好未来之路,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风采。

学生会轮值主席张嘉玲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如何发展自己成为对祖国更有贡献的人是每个青年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该注重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提高,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丰富自己的阅历,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以适应日益发展变化的社会需求。同时,要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会现状和民生疾苦,关心国家大事和人民福祉。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念,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加强组织协调和服务管理,为校内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政治理念,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做到对祖国、对人民始终怀有感恩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成为新时代青年的典范,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体育部部长林欣茹

我们应该向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学习,学习他们实事求是,“自找苦吃”的精神和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应该担负起振兴国家、复兴民族的时代重任。我们应该像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一样,努力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中,用自己所学所得去回报社会,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学生会轮值主席徐平坪

红楼飞雪,一时英杰,先哲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说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广大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以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