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首届“长安银行杯”青年辩论赛最佳辩手奖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   分享到:

 

5月4日下午,我校师生参加长安银行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首届“长安银行杯”青年辩论赛。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徐永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督察组督查专员余天西、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活动。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长安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为全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活动伊始,我校与长安银行等单位共同举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辩论赛由西北大学队长对阵长安银行,第二场辩论赛由我校与西北政法大学进行讨论。我校辩论队队员冯雯锦、唐娅雯、吕夏怡、邱铭舜代表学校参赛。比赛中,双方辩手思维缜密,妙语连珠,针对“专才”与“通才”的定义、当今社会发展趋势及人才竞争力等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交锋,充分展现了缜密的思维逻辑、娴熟的辩论技巧以及机智的应变能力。

与会嘉宾为参赛选手颁发最佳辩手奖,我院吕夏怡获最佳辩手奖;省委督察组督查专员余天西、长安银行业务总监刘建芸为参赛选手颁发“长安银行实习直通车”证书。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通过“校企”“校校”之间文化沟通与思想交流,鼓励青年学子以思辨之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西外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并进一步为学生实习就业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