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星·梦”理论研习社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境界,切实做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英文学院“星·梦”理论研习社联合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6日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主讲,社团指导教师王子涵主持,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社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主讲人单升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他分析了党的十六大至党的二十大的发展历程,总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传承性,在这个过程中变化的是阶段性的任务,不变的是我们的方向和旗帜;他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及其本质,通过对比西方的现代化进程、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大国外交政策等,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优越性,呼吁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阐述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五个重大原则”“两个成功密码”等重要概念的具体内涵,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并号召全体成员加强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同。最后,单老师希望大家学习理论的同时注重方式方法,读原文,悟原理,将思想政治学习与英语专业相结合,加强语言表述的规范性和时事政治的敏锐性,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做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学生代表分享了二十大学习的心得与体会。“星·梦”理论研习社社长宋睿韬通过大英博物馆与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的展品进行对比,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区别于西方现代化,我们走的是一条完全靠自己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我们的优势和特征;理论宣讲团代表谢贤垚从抗击疫情角度切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政策,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红旗部代表邹柔从教育、科技、人才引入,通过鲜活事例指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盛世,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理论宣讲团代表李阳欣从生态文明建设展开论述,她结合家乡四川甘孜多年来的环境变化证实绿色发展理念的贯彻实施效果显著,同时呼吁广大青年从日常小事中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指导教师王子涵对本次宣讲报告会进行总结。她首先感谢单老师在百忙之中给青年学生作专题报告,其次对学生代表的真切分享给予高度评价,接下来结合二十大专题学习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对全体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经过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学习,全体学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大家一致表示会接青春之火炬,展青春之风采,牢记嘱托,坚定理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