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宣贯党的二十大,青马学员说”青马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我院青马工程学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干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于12月16日举办“宣贯党的二十大,青马学员说”青马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集体备课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文静,党务秘书、“星·梦”理论研习社指导老师王子涵,各社团学生负责人,各年级团支书,2022年学院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黄星元主持。

会上,马文静宣读了学校《关于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宣贯党的二十大,青马学员说”青马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通知》,并宣布英文学员“宣贯党的二十大,青马学员说”青马宣讲团正式启动。

随后,社团学生代表,“星·梦”理论研习社社长宋睿韬进行了示范宣讲,按照“内容红正、形式新潮”的定位要求,以《畅想2049》为主题,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路径,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社会的构想以及支撑构想实现的三个依凭。

为让青年学深学透,学出效果,生动地把握住理论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黄星元正式发布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二十个金点子”,并从“照顾青年特点”这一青年开展政治学习的最核心规律,对这“二十个金点子”的设计构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最后,单升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首先熟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开展教育者要先接受教育,讲述信仰者要先有坚定的信仰,从党的领导、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理论创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角度去深入理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青马工程的青年学员,要通过长期的、系统的学习实践、社会实践,逐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前进方向,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时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矢志丹心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