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百年薪火永赓续,青春奋斗正当时”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   分享到:

“百年薪火永赓续,青春奋斗正当时”。4107时在长安校区爱国广场,我院顺利举行了第七周升旗仪式。校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丁铭、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观礼。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校国旗护卫队手握钢枪,正步铿锵,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前往广场中心。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演奏,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持注目礼,随着五星红旗升起,全体师生的爱国之心也在熊熊燃烧。

 

升旗礼毕,本科2019级学生王彤韦在国旗下进行了题为《凝聚复兴伟绩 激昂奋斗青春》的微宣讲,呼吁青年们要有梦想与追求,要不断奋斗,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祖国的繁荣与昌盛贡献力量。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老师在国旗下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他强调,身为外国语院校的学生,更要传承好、践行好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这就要求大家不仅要掌握专业课的知识,成为有专业本领的人,更要不忘初心,将理想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事业当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做新时代的外语人,不负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三有”复合型人才,为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升旗仪式最后,在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名为《青春中国》的朗诵,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心念国家民族,志在少年自强。

升旗仪式,是每周校园内最具仪式感、最具教育意义的爱国主义活动。此次升旗仪式,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洗礼,还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青春使命,为国家、民族贡献青春力量,在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坚定爱国信念,矢志不渝,顽强拼搏,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