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院“学生资助大使”送政策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28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了“学生资助大使”队伍建设的倡议,由各个高校选拔学生资助大使,利用假期深入家乡宣传当前国家关于大学生的资助政策。经过选拔,我院2014级孔琪、2015级陈芳同学作为资助宣传大使在家乡开展“送政策下乡、送政策回母校”的宣传活动。

作为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我院2014级孔琪同学说:她深知高校资助政策的重要性,能够作为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家乡山东曲阜进行宣传活动,她感到十分荣幸。寒假期间,她先回到了母校——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分享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以及自己在高中和大学的学习及生活。接着,她同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和村委会的负责人讲解学生资助政策,并发放相关资料。孔琪同学希望在全国学生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所有学生都能抛开顾虑、自由翱翔,在时代的潮流中追逐梦想,自信地谱写自己的篇章。

2015级陈芳同学和其他校友也在汉中市城固县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进母校”活动。他们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先后到城固一中和城固二中详细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方法等,讲述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故事,打消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得到了当地学校对我院资助宣传工作的高度评价,表示欢迎更多学子回母校开展宣传活动,希望通过资助政策的传递鼓励当地学生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勇于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送政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我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形式,是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通过组织学生返乡宣传资助政策,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同时也学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贫困学生充分享受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