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资助 >> 正文
致全体获奖受助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   分享到:

 

亲爱的获奖受助的同学们:

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我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学生资助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已建立了奖、贷、助、勤、减、免、补五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助力学生安心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荣获奖助学金,是一项荣誉,是国家、学校、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关怀与希望,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现号召所有获奖受助学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学生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知行合一、锐意进取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锤炼专业技能、锻炼过硬本领,做知行合一、锐意进取的大学生。

诚实守信、遵规守矩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同学们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诚信优良品质。西外是我们的家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自觉抵制校园公共场合不文明行为,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勤俭节约、阳光乐观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兴国兴邦的重要基石。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俭的良好习惯,开展“光盘行动”,崇简抑奢。同时,同学们也要树立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主动关心关怀身边学业困难、心理困惑的同学朋友,同时,提高警惕,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敢于担当,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李大钊说过,“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同学们要做敢担当、有责任的大学生,要做学校发展的参与者,不做学校发展的观望者。疫情当前,同学们要发扬乐于奉献、爱校荣校的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抗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责任担当,“疫”起行动,情暖西外!

提高认识、弘扬正气

当下,受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同学们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引领,提高认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身体力行,带头弘扬积极正能量,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秩序。

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践行上述倡议,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最后,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