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   分享到:

9月18日下午,我院采取线上方式,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副院长徐斌,导师代表张生庭、王满良、林琳,研究生教研室主任、语言学系主任王汐,研究生教学秘书乔丹雯,辅导员杨雪芬以及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斌主持。

单升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与特色,重点解读了学院“刻苦钻研、矢志不渝、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的词典精神,深情分享了学院求真学求真知的教学团队。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坚定信仰,心怀报国之志;二是希望向学为战,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自尊自律,锤炼高尚品德。

教师代表王汐用时间轴的方式,讲解了研究生三年培养过程中,每个关键节点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并为大家分享了学术研究入门的方法。老生代表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傅加杰分享自己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希望新生能够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合理地安排三年的学习与生活。新生代表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22级谢东倚分享了自己初入西外的感受、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不同,并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在研究生阶段将做到苦求学,长本领,踏实干,日日精进,求索新知。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导师代表张生庭表示,新生应该认识到硕士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不同,在导师的引导下加强自主学习,从专业学习转到专业研究,注重能力培养,不仅仅要专注本专业学习,还要拓宽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踏踏实实、完美的度过三年。

翻译学专业导师代表王满良希望新生能够勤奋学习,补短板、强弱项,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重任,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导师代表林琳从学问与做人、学问与创新、学问与国家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寄语新生要刻苦学习,精益求精,争取学有所成。

马文静介绍了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建议新生一是要夯实基础,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要建立就业概念,做好职业规划;三是要转变观念,结合市场需求与实际情况,扩大职业范围。

新征程孕育新希望,新奋斗成就新梦想。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启了求学的新阶段,学院将持续开展校情、校史与院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科学道德与学术素养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系列入学教育,使新生点燃梦想、激情奋斗,迅速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