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赴西安市沣东第一学校开展就业实习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   分享到:

 

2023年4月6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文静、副院长雷茜、毕业班辅导员冯兴利、李璇带领英文学院8名本科毕业生、4名研究生毕业生赴西安市沣东第一学校交流座谈并建立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西安市沣东第一学校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校长赵西峰、副校长牛永康、薛伟鹏、朱恒以及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3名实习指导老师参加。座谈会上,校长赵西峰致欢迎词,并对沣东第一学校办学理念、师资力量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实习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增强大学生对中学教育教学岗位的认知,提升大学生职业适应性和综合素质。

 

单升军对沣东第一学校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予以赞赏,并从办学历史和成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在校生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的相关情况,介绍了此次走访的任务。他希望双方以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合作交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推动双方共同发展。马文静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现场推介了我院毕业生。雷茜强调实习生们要虚心请教,脚踏实地,多观察、勤思考,抓住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

 

随后,单升军和赵西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校外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雷茜代表学院向西安市沣东第一学校授牌。最后,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建设性交流。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就业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学院将持续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全面加强多方合作,全力促进学院本科、硕士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