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丁嘉华荣获首届CATIC杯全国写作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我院本科2019级2班丁嘉华同学在首届CATIC杯全国翻译传译口语写作大赛中,荣获写作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于2021年8月21日于线上举行,比赛主要形式为根据所给题目限时45分钟,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文章。丁嘉华介绍说,在审题的时候,她联想到大一第二学期精读课上所学到的一篇文章。受此篇文章触动,并结合学术写作课上学到的写作技巧以及自己平时阅读的积累,在给定时间内完成作文。

通过参加比赛,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有益有效的渠道去对所学知识进行检视,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将审题时的联想与学习相融通。学院设立的精读课程和学术写作课程对同学们也有很大的帮助。其中的内容不仅成了大学生生活中的指导,同时也成了重要的写作素材和学习资料。丁嘉华同学说:“我一直坚信的一件事情就是,每个人每个阶段所阅读的,所学习的东西,短期间内可能没有明显的表现,但其实这些知识已经潜移默化到思想中,成为血肉的一部分。”

 

大赛由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翻译研究与教学》编辑部主办。作为国内外学术水准高、组织严谨、程序规范的英语竞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大学生、研究生、职业译员以及为翻译、传译和口语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及展示的重要平台,从而提升广大学生译员、职业译员和翻译爱好者的英语笔译、传译、口语和写作实践应用能力,为培养优秀翻译、传译、口语和写作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