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获批7项国家级、10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本次大赛中,我校共获批54项国家级项目,我院国家级立项数与商学院、艺术学院并列第一,荣获佳绩,共17个项目获奖,占比31.5%,其中,国家级立项7项,省级立项10项。

 

自2021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以来,我院学子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共递交项目89份,相较去年连翻一番,申报数量及比例均居全校第一。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立项150项,其中我院共22份作品成功校级立项,占比14.67%,校级立项数量及比例仍居全校第一。

恭喜以上团队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同时也希望未获奖的团队吸取经验,发扬“敢创敢闯”的创新精神,在以后的大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组织项目申报,鼓励学生进行调查研究,给予学生引领指导,不断创下佳绩。今后,我院将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课程建设,发挥课堂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同时,参照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将项目孵化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加强校校、校企、校政多方资源的深度合作,争取更多的校外资源参与到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来。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