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两连冠!我院排球队蝉联2021年排球迎新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1月28日晚,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排球协会举办的2021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排球迎新冠军争夺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一号排球场举行。我院选派了由崔佑嘉、王畅、谭铃星、景馨月、魏乐欣、张水若共6名学生组成的英文学院排球决赛代表队,经过的激烈角逐,再一次成功卫冕冠军。

为打好比赛,大家克服各种肩伤膝伤困难,积极刻苦训练备战。队员坚持每周安排至少三次、每次至少三个小时的集中强化训练,为本次卫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冠亚军争夺比赛中,对阵崛起新秀中文学院,队员们不畏强手,奋勇扣杀,精彩纷呈。

比赛第一局,场上崔佑嘉、王畅、谭铃星三名老生凭借丰富经验和良好心态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用稳定的一传、凶猛的扣球技巧和刁钻的发球角度,最后以25:10轻松拿下。

比赛第二局,中文队找到状态,打吊结合,发球凶猛,一度领先。但场上景馨月、魏乐欣、张水若三名新生面对对方重扣临危不乱,发挥稳定,配合流畅。一直将比分维持到16:13,为队伍争取到强发轮。最终以25:23惊险拿下第二局。

比赛第三局,面对本队队员的体力下降和对方队员的放手一搏,双方在你来我往中,拼死救球。英文队在局中将优势扩大到4分并死死咬住,最后以25:21拿下第三局。整场比赛中三名新生表现优异,景馨月凭借极快的反应和判断,一直守护着场上最脆弱的区域。魏乐欣和张水若以高水平的发球使对方老生判断失误,不时失分。她们到位的一传为老生们组织进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最终比赛以3:0获得胜利,全队沸腾、欢呼、呐喊、击掌,英文学院排球队终将以三局全胜的战绩取得胜利,连续两年蝉联冠军!

赛后,排球队长李悦说:2020年我们首次夺得冠军,今年成功卫冕,我院排球队再一次创造历史,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作为排球队队长,今后要继续带领大家刻苦训练,争取在下一次排球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


一个球,一场视觉的盛宴

一身球衣,一群热血的青年

一场比赛,一次拼搏与团结的追逐

最是球场畅意激情,

我们在英文排球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