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复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   分享到: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4月15—17日,EDSers在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复赛取得佳绩。来自英文学院2021级朱子婧和高级翻译学院2020级马常璐荣获华西地区复赛亚军,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分为校园选拔赛、地区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辩手们通过大赛的宽广平台,在一次次思想交锋的背后,开拓国际视野、强化学习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辩题涵盖多种学科,贴近生活,引导辩手关注国事、家事、天下事。以下为部分辩题展示:

辩手们不负众望,提出论点、发掘论据、才思敏捷、立意高远。大赛不仅考查辩手的英语运用能力,更对其知识储备、思辨能力、临场应对能力有一定要求,引导青年在善思善辩中厚植文化自信、增强精神力量。

英文学院英语辩论协会长期培养思辨能力强的英辩选手,多次邀请优秀辩手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并联系指导老师更新选题,为我校英辩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

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英文学院英语辩论协会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始终坚持高强度的备赛训练。其中马常璐和朱子婧两位同学在协会内训练认真,表现优秀,这也是她们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非凡成绩的原因。

针砭时事展思辨之美,厚积薄发采文明之长。让我们一起祝贺两位同学,并期待6月全国决赛的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