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在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分享到:

3月30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英语师范学院联合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和“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联合承办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校级决赛在教学楼A111举行。副校长姜亚军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3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我院选派“星·梦”理论研习社李阳欣、岳瑞鹏、李烨薇同学参加决赛,并以出色表现取得“一等奖”的佳绩,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李阳欣团队在赛前充分准备,积极响应校、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宣讲主题,结合我院师生在扶贫及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生动经历,历经精益求精的打磨和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在决赛中凭借清晰的思维逻辑、流利的英语口语以及出色的临场状态,赢得了在场观众、评委的阵阵掌声。

赛事启动以来,我院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备赛,学院以“星·梦”理论研习社为平台,积极为初赛、决赛提供专业领域的帮助;各年级学生广泛响应、主动参与,营造了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良好氛围。

赛后,评委老师对大赛情况及选手们的综合表现做出了评价。我院副院长徐斌受邀作为大赛评委之一出席活动,他高度评价了各选手的综合表现,同时就更好的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和无私勉励。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青年选手的外语综合实力,体现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理解,是对自身使命与责任担当的深入思考与具体行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扎实开展思想理论教育,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与政治素养,在未来向更广阔的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