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黄晓婵荣获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区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我院黄晓婵同学在王静老师和韩林烨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区级赛三等奖。

2022年10月23日,由西安外国语大学与厦门大学主办,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区级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本次大赛分别以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的形式进行。赛场上,14名选手沉着冷静、反应迅速、翻译流畅,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翻译素养和优秀的口译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黄晓婵荣获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区级赛三等奖。同时,黄晓婵在由我校举办的第九届英语口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

赛后,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口译教师梁颖老师代表评委组做了精彩点评,她高度评价了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展现出的专业技能、心理素质,并分别从口译工作的性质、特点、要求以及口译工作者应具备的素养和能力,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专业的评价和指导。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至第九届,其中西北区赛均由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承办,该比赛已成为全国顶级口译赛事,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列为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获教育部重点项目支持,成为深化两岸教育沟通、展现两岸学子风貌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