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2019级1班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TOP100榜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分享到:

 

近日,中国青年报公布2022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TOP100榜,我院2019级1班团支部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TOP100榜。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经过校内选树、校级展示、省级展示、全国展示等环节,形成《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TOP100榜》。

我院2019级1班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集体,现有成员28名,其中中共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9名,8名同学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在引领力方面,该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团员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线上线下均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该支部不断创新管理形式,成立了以团支书带领的四人支部委员会,积极推行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保证支部团员100%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该支部尊崇团章、贯彻团章,积极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团内组织生活类型多样、开展规范,积极参与到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了团员的模范作用。该支部团员牢记“止于至善,争做青年先锋”,在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词汇翻译大赛、团干部能力大赛等赛事中屡获佳绩,用专业知识感受时代脉动,用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百折不转,屹立巍然,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强团支部建设,引导青年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勤学实践、勇毅前行,用奋斗,成为最亮丽的底色;用行动,成为最有效的磨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