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20年秋季英语专业八级系列实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   分享到:

为帮助我院2017级本科生在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学院于12月30日举办了四场专业八级系列实训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开展了听力与写作两个板块的实训辅导;考虑到学生复习需求和平台容量,学院将辅导课程按班级分批次进行安排。

李晶晶老师分析了专八听力的考试大纲,并详细讲解了听力考试的题型。李老师指出,讲座题的题材大致有四种:要点题、细节题、推断题和归总题;对话、访谈题具有测试性和规律性,出题点较为明确。此外,李老师还分享了听力的应试技巧:抓住主旨、做好细节记录、学会做笔记。最后李老师以一套专八听力模拟题为例,总结了听力答题步骤和技巧。

黑玉琴老师指出了专八写作的测试要求、测试形式和测试目的,列举了大量写作相关实例,帮助学生梳理了写作结构。此外,黑老师着重分析了写作题中总结观点的方法。最后,黑老师详细分享了如何建立写作框架、如何表达正反观点、如何突出重点等写作技巧。

此次专业八级系列实训为学生作了考试要点和备考方法的讲解,为学生答疑解惑,有利于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备考信心,令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