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开幕式参演任务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分享到:

9月16日中午,我院2名带队老师和102名学生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开幕式参演任务,同学校参演团队一起载誉凯旋。我校师生代表在图书馆前举行了热情的欢迎仪式,现场旗帜飘扬、口号嘹亮,大家 心情激动、翘首以盼。队伍抵达校园后,王启龙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发表了真挚的讲话,对大家在开幕式上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和由衷感谢,马洁副书记同参演队伍一起返校,并受邀分享了深情的感言。

根据安排,我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代表学院到现场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围聚一起,回忆着难忘经历,分享着喜悦收获。马老师表示,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了开幕式表演,对大家不畏困难、刻苦训练以及在开幕式上的精彩表现由衷的敬佩;希望同学们铭记并时常回忆这种因奋斗而充实的感觉,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并嘱咐大家好好休息,尽快调整,以全新饱满的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我院学生代表为2名带队老师送上鲜花。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我院共派出2名带队老师,102名学生演员和标兵参与了开幕式演出,尤其是本届全运会4个吉祥物中有2个吉祥物由我院学生承担,他们挥汗如雨、刻苦训练,和其他参演人员一起,为全世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圆满的开幕式,为我校赢得了良好声誉,为师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今年以来,我院坚决响应组委会和学校号召,积极组织鼓励师生参与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和志愿服务工作,2名带队老师和170余名同学通过了选拔,参与人数最多。学院高度关注参演师生和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在暑期受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马文静等前往训练场地亲切慰问师生们并送去暖心物资;开学封闭训练后,我院辅导员们携班委成员、宿舍长等同学代表为我院受训师生打包整理物资并统一寄往训练场地;为不影响参演同学们上课,班级学习委员每日录课分享学习材料;教学办及时妥善处理参演学生和志愿者的选课、考试等后顾之忧。全院师生紧密相连,互帮互助,带队老师感叹道:“我们在前方训练,你们在后方支援,太温暖了!

近6个月的时间里,我院参演师生和志愿者们始终以深厚的爱国情怀、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不怕吃苦的强大毅力投入排练,把信念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克服身体、学业、生活等多种困难,用圆满的演出效果展现了英文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