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学校第十七届英语演讲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09月29日下午14点,由教务处主办、英文学院承办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七届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于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特邀英文学院王静老师、英语教育学院赵渭华老师、商学院卢珊老师、高级翻译学院王小燕老师、旅游学院魏周老师及经济金融学院窦科老师担任评委。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老师、英文学院副院长裴等华老师、创新实践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董明老师和英语演讲协会指导老师王子涵应邀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对选手的英语水平、演讲技巧和知识储备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在定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围绕“Red Star Over China”的话题发表各自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内容丰富,引人深思,表现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广博的人文情怀,给评委老师和观赛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即兴演讲与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反应迅速,思维敏捷。面对广度与自由度兼具、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的即兴题目,选手们依旧自信沉着。他们剖析题目,娓娓道来,凭借自身敏锐的洞察力、清晰的逻辑结构与流利的语言表达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英文学院王静老师对大赛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总结。她首先对本次大赛的定题进行了分析,并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大家能够加强阅读,旁征博引,通过探索更多不同的领域来为自身的演讲添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樊宇航等4位选手在此次英语演讲大赛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

来自我院1913班的樊宇航同学荣获特等奖。

来自我院拔尖1901班的杨加同学荣获一等奖。

来自我院拔尖2001班的刘晓瑶、拔尖1901班的邹德民同学荣获二等奖。

在本届英语演讲大赛中,我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英语演讲大赛作为学校学科竞赛的“五大品牌”之一,在提高学生英语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极大地开阔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其思辨能力与综合素质,为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搭建了广阔平台。我院作为英语演讲大赛的承办方,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