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20211013日下午,英文学院在教学楼JE506B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会,邀请我院写作中心主任郭粉绒老师和写作教研室主任雷茜老师为首次承担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老师们做了专题讲解。

郭粉绒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论文指导过程中的感受和经验。她建议老师们首先要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论文写作方法,从论文选题、资料搜集整理、分析论证等方面进行重点指导;二要向学生明确毕业论文写作各个阶段时间节点,引领学生有步骤、有计划地撰写论文;三要重点关注学生论文的逻辑框架和各章节内容,指导老师不仅要帮助学生仔细修改各章节的具体内容,还要从整体上把握论文的逻辑框架,帮助学生认识到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雷茜老师以《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规范》、《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模版(2016MLA)》三个文件为依据,详细解读了毕业论文目录、引文、正文、参考文献等方面的撰写要求,建议老师们对字体、字号、标题格式、引用格式及参考文献数量等进行严格把关。

随后,大家针对论文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郭老师和雷老师逐一耐心解答。大家表示,此次指导会帮助他们明确了论文指导的工作职责,明晰了指导规范和工作流程,增添了做好本科论文指导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