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1月7日,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本次观看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副书记马文静与线下办公的辅导员在教学楼G209观看。本次共计1073人观看直播。

直播中,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刘伊明、西北大学学生李雨豪、西安航空学院学生孙仝与长安大学辅导员杨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疫情下的学生生活、课堂教学与高校防疫工作。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李倩重点讲述了高校怎样隔离密切接触者、为什么要隔离14天与为什么要在隔离期间不停做核酸等。

此次战疫云端大课引发了学院师生热议。本科2021级杨思雨说:“新年之际,肆虐的病毒使大家都处于封锁状态。但,病毒无情人有情,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在西外,老师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竟也在食堂后厨穿上围裙、拿起锅铲,让同学们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寒风中奔波,学校与学院一次一次送来的惊喜,令我们感动,增强了我们抗疫的信心。”

2020级隔离学生李子健表示,今天参加了“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活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有太多青年力量参与其中,面对疫情,大家都应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坚信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2018级隔离学生丁娅说:“听了刘伊明、李雨豪、杨帆等同学和老师的分享,我感慨颇深。正如他们所分享的,自2021年12月27日被隔离起,我们也得到了许多关心。为我们打饭、打水、倒垃圾的志愿者,为我们协调各方信息、始终站在防疫最前线的辅导员,为我们上门核酸检测的‘大白们’……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这样的抗疫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同舟共济,齐心战‘疫’,共待西安春暖花开。”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冀婷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看着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老师们,我按捺不住想要加入他们的决心,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先上。在短短几天的志愿送餐生活中,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老师对我们的呵护,更有无数党员的默默付出,从食堂到宿舍是我们走过最长的路,也是最短的路,因为我们运送着300多名英文学子的饮食。我体会到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我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不忘入党铮铮誓词,要将初心写在行动中,要将使命落在岗位上!我是党员,我付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永强表示,此次思政大课,出彩在各个人物用朴实的语言讲述平凡的故事,彰显伟大抗疫精神,让人为之动容。疫情就是命令,作为青年党员,面对疫情这场战争,我们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指引下竞显青年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积极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院为学生送餐服务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号召广大党员同学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青年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杨雪芬表示,在观看中几次眼含泪光,倍受感动,特别是长安大学辅导员杨帆老师的话语,让自己想起了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难”,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苦”。但学校各个部门的老师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学生们给予了自己充分的肯定与理解,自己不怕苦、不怕难,全校齐心,坚定信心,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