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暨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   分享到:

为有效加强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带动广大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营造和谐融洽、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促进党建工作在学生公寓落地生根,我院于2022年4月20日下午在7号学生公寓举办“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暨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党务秘书、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以及挂牌宿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马文静主持。

 

 

马文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王子涵老师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的通知》。

 

 

研究生党员代表许杉杉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刘雅凝分别发言。许杉杉以鲜活生动的身边事例阐释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她表示:“一个身份,一份责任,一块牌子,一个使命。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将以本次挂牌为契机,以身作则,接受监督,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宿舍氛围,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健康成长”。刘雅凝表达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宿舍飘扬的决心,她倡议:“以身作则,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发挥作用,带动宿舍同学共同进步;正确引导,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接下来,全体党员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冀婷的领誓下,面向鲜艳的党旗,集体宣誓,发出了“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做先进表率的青年声音”。

 

单升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肩负重任,更需主动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国家方针政策,用理想和行动投身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强调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营造和谐的舍风关系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学生人格塑造、个性发展具有积极作用;通过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将有力促进广大学生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青年党员身份,带动全体学生规范日常行为,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成长成才;他从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机时候豁得出来等方面,向学生党员提出敢担当、讲奉献、作表率的明确要求。

 

 

 

马文静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各位党员要以宿舍挂牌仪式为契机,按照院党委的要求,切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把“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的誓言牢记在心,落实于行,真正带动宿舍同学,全院学生说正能量的话,做正能量的事。并就各支部传达活动精神,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

 

 

 

我院共有本科生党员宿舍78间,研究生党员宿舍65间。在现场,与会老师为其中10间党员宿舍进行了现场挂牌,并开展了宿舍走访。会后,各支部也将分别组织不同形式的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通过 挂牌,既有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发挥引领作用,也能通过亮明身份,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同时,还有利于带动全体同学共创和谐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