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各系(教研室)组织开展本学期第8周政治理论学习暨学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4月20日下午, 我院国别与跨文化研究系(支部)、英语文学系(支部)、翻译系(支部)、语言学系(支部)、写作教研室(支部)与大学英语教研室(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8周政治理论学习暨学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会上,各系(教研室)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陕西省“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观看CCTV综合频道“感动中国”栏目、CCTV科教频道“大家”栏目、CGTN美洲频道China 24栏目制作的黄大年老师及其团队先进事迹视频节目。

在交流讨论中,国别与跨文化研究系主任苏锑平讲解了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教授团队的先进事迹,他鼓励大家团结起来,把国别与跨文化研究系建成一个有特色的系,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人才,为实现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其他系(教研室)的老师们表达了对时代楷模黄大年老师的追思和钦赞。老师们纷纷表示,每一位高校教师都应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的高尚品格。同时大家也踊跃发言表态要向黄大年学习和致敬,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为西部多多培养优秀的外语人才,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贯穿运用进教学工作中,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做一名“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