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4次会议暨教职工第13周政治理论学习会,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白黎到会旁听。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主持。

黄达远教授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心》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和以顽强的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七部分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在中国式现代化部分,黄达远教授重点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五个特色。同时,他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要特征,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陕西经验。

马文静在总结中指出,黄达远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业的辅导,对我们如何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提出了建议,内容全面深刻、立意深远。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