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为全体教师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   分享到:

12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为全体教师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全体教职工100余人聆听学习。

首先,单升军阐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通过对比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表明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的过程中,始终不变的是旗帜、方向、道路,变化的是阶段性目标。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自身学习体会,讲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他通过解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5个方面,并结合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讲明全体教师应该怎样教育学生,怎样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单升军解读了《英文学院综合管理与发展津贴分配办法(2022年修订)》《英文学院科研为主型教师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并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