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职责,2月28日至3月17日,我院16个师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前,各师生党支部采取个人学与集体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内容,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支部委员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的相关要求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工作汇报,报告各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的情况,并接受全体党员的评议。各教师党支部重点针对支部在2022年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支部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通报了查摆出的问题。各学生党支部在总结2022年度工作情况基础上,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同时从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能力水平等方向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与重心。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支部与会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剖析思想,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教师支部深刻反思了自身理论学习不深入、上一年度上课效果不佳和自身教学能力等问题,并对其他党员以及党支部提出了批评与建议。学生支部也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将思想、学习、生活和作风实际表现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有的放矢的指出自身存在的不足。

最后,根据党员日常表现等多项指标,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发放《党员民主评议测评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