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第十一届英语辩论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分享到:

2023年3月20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英文学院承办、英语辩论协会(EDS)协办的第十一届英语辩论赛决赛在长安校区SA105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兼卓越学院副院长吕斌老师、英文学院副院长雷茜老师担任嘉宾。吕斌老师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辞,他强调,语言专业学生的发展要顺应时代的潮流与国家对语言服务人才的需求,我校一直以来对学生竞赛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本次大赛的评委团邀请到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王红香老师、经济金融学院宋义国老师、商学院卢珊老师、高级翻译学院贾治秀老师和英文学院王博佳老师。大赛分为积分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3月18日至3月19日,来自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72名选手组成的36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比拼,通过层层选拔,由来自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的8位选手组成的4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同台竞技。决赛中,选手们就“Given the technology has been discovered, This House Would allow the creation of a digital life. ”辩题展开辩论。选手们自信大方、灵活机敏、侃侃而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辩词有理有据、逻辑性强,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英语思辨盛宴,让现场来宾和观众都感受到了英语辩论的魅力。

赛后,英文学院王博佳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强调了辩论时逻辑、架构和论据支撑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正反方在核心议题上交锋的必要性,她期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全国的舞台上再获佳绩。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公平裁定,来自高级翻译学院的马常璐和英文学院的朱子婧斩获冠军,来自英文学院的冷嘉慧和袁欣悦荣获亚军,来自英文学院的王逸飞、董颖、姜洪亮和马烯彬获得季军,英文学院的袁欣悦荣获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英语辩论大赛中,英文学院学子表现卓越,获得多个奖项。英文学院的朱子婧、王逸飞、袁欣悦等8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英文学院的刘晓瑶、缪妙、胡昕烨、樊宇航、唐好雨积极认真参与了此次比赛的裁判工作,获得“优秀裁判”称号。广大英文学子能够以高涨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参加此次竞赛,与英文学院平时注重开展通识教育,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是分不开的。

英语辩论大赛通过语言与思辨的完美融合,让更多西外学子在感受英文辩论魅力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英语辩论赛作为西外的学术品牌赛事,给广大辩手提供了在更高舞台展示风采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阅读,多思考,丰富知识储备,保持批判性思维,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