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分享到:

5月18日至19日,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十三朝古都陕西西安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

受共青团西安市委委托,我校先后选拔了4个语种的206名志愿者及5名带队教师在13个点位从事本次峰会的翻译、接待等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我院志愿者学生15名、志愿者老师1名、带队教师1名。

我院师生主要负责新闻中心及贸促会2个点位的志愿服务工作:新闻中心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为来自全球的300多位中外媒体记者介绍媒体中心的概况布局,满足中外记者办公发稿、直播连线、采访预约、参加新闻发布会等各类需求,并带领大家在科技文化体验区参与沉浸式体验活动;贸促会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前期筹备、彩排与会议期间的引导工作。

此外,5月17日、18日,人民日报分别以“China-Central Asia Summit:Xi’an is ready”“China-Central Asia Summit in their eyes”为题采访我院本科2019级郭玉鑫。

在本届峰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我院志愿者以扎实的语言功底、专业的翻译服务和肯吃苦、乐奉献的志愿精神赢得了外交部、省外事办和国内外媒体记者等的广泛赞誉。

参加中国-中亚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是继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欧亚经济论坛、十四运会、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之后,我院师生又一次为国际重大会议提供语言志愿服务。此类志愿服务工作的参与不仅检验了我院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和志愿服务水平,也使学生在志愿实践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