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强基铸魂 蓄力前行”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五场专题讲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   分享到:

为帮助学生干部全面认识自身角色与责任,提供专业知识和实践方法,5月23日19:00,我院举办以“团学干部职责认知与能力培养”为主题的线上讲座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副教授白澍老师主讲,全体参训学生干部参加。

在本次培训中,白澍老师首先从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六大基本职责,团的基层组织的七大基本任务,团学干部的基本职责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团学干部的任务。其次,白澍老师向各位团干部提出五点要求:政治上要坚定、学习上要刻苦、工作要勤奋、作风要扎实、品德要高尚。接下来,白澍老师讲述了学生干部的三条自律公约,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并希望大家能以三条公约为基准,亲身践行。

在讲到学生干部如何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矛盾问题时,白澍老师指出:首先,面临“二选一”时,可以按照“四象限法则”,通过“是否紧急,是否重要,是否亲自,是否必要”四个方面来衡量如何解决问题。第二,各位学生干部要提升个人软实力:健康的身心、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思想道德素养、全面科学的文化素养,做到勤奋学习、敬业奉献。

此次培训结合实际问题,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助于学生干部明确职责和义务,有效处理工作与学习间的关系。我院学生干部必将更加自信、更加成熟地履行职责,笃定初心、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将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展现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