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英文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四)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   分享到:

讲座题目:学科交叉出成果——中医翻译纵横谈

人:李永安 教授

 间:2022年5月9日(周一 14:30

讲座地点:G209会议室 & 腾讯会议(会议号码:564-990-135)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简述了中医与中国文化的水乳交融关系,指出了目前中医翻译中存在的方方面面问题对中医国际形象和传播造成的影响。通过这些翻译错误例证,说明学科交叉对于做好中医翻译,做好外语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

主讲人简介:

李永安,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及 “中医翻译国际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委员会常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特聘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等核心期刊中医翻译稿件审稿专家。国家中医药法英文版审稿专家之一。研究方向为中医翻译和文化翻译。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核心论文19篇。主编、副主编、主译、副主译医学英语教材、专著十余部。主编、副主编医学英语词典10余部。主持参与教育部和省社科课题多项。曾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优秀作者奖、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