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Reed-Kellogg and Phrase Structure Tree--Questions of Descriptive and Explanatory Adequacy from Grammatical and Syntactic Perspectives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分享到:

 

202177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外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密歇根州宏谷州立大学区域研究中心东亚学科主任、英语系教授、系副主任、应用语言学硕士项目主任吴始年应邀在Zoom平台上做了题为Reed-Kellogg and Phrase Structure Tree—Questions of Descriptive and Explanatory Adequacy from Grammatical and Syntactic Perspectives”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马俊杰老师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英文学院部分教师代表,我院2019级、2020级部分研究生。

    68b4054958e26b1d4320ba68c0cf955.png

吴教授以Tree DiagramReed-Kellogg为例,细致地为我们讲解了句法和语法的不同和差异。吴教授指出,前者主要研究人脑中语言知识的表征,不仅关注what is possible in language,而且还关注what is impossible in language。而后者主要以教学为考量,注重从语言的功能出发,只关注what is possible in language

    08d9d721c5ae1232074b8fba5d94848.png

吴始年教授的讲座主题明确,有理有据,理论指导价值大。学生们在此次报告中获得了针对于句法与语法的不同与差异的有益启发,为今后的学术写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