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崔维霞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分享到:

崔维霞

硕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语料库语言学,翻译学

讲授课程:英汉翻译,英语精读 

电子邮箱:cuiweixia@xisu.edu.cn

个人简介

崔维霞,硕士、副教授,20166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语料库语言学、翻译学等。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中国科技翻译》、《中国科技术语》、《中国成人教育》等刊物上发表过论文;主持校级项目1项,地厅级项目2项;参与教育部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参与《英汉科技大词典》的编写。

 

科学研究

论文代表作:

1. 崔维霞、王均松. 国内学科专业语料库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3. (1), 55-58.

2. 崔维霞、王均松. 基于语料库的词表创建原则及方法研究,《中国科技术语》,20132, 15-19.

3. 崔维霞、王均松. 专业领域技术性英文词汇识别的多方法对比,20144),14-19.

4. 崔维霞、苏勇. 挑战与对策:慕课(MOOCs)时代的中国高等教育,20167,22-26.

5. 崔维霞、王均松. 语料库与语言教育思想、方法和技术,20171),19-20.

6. 崔维霞. 学习型词典语义韵信息标注研究,20181),35-39.

7. 崔维霞、王均松. 翻译技术与MTI人才培养,20184),23-25.

科研项目:

1. 专门用途英语主题词表的创建及应用研究(11XB01),主持,结项。

2. 话语标记语:基于语料库的跨语言对比研究(16JK1623),主持,结项。

3. 基于双向平行语料库的话语对比研究(15YJC740083),参与,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