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徐其萍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   分享到:

徐其萍

硕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英美文学,西方文论,文学教学

讲授本科课程:阅读思辨-文学,基础英语,英语正音

电子邮箱:xuqiping@xisu.edu.cn 

 

个人简介

       徐其萍,硕士,1996-2000年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系就读并获文学学士,2003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获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125月毕业于美国鲍林格林州立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20199-20208月在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访学。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等外语类核心刊物发表论文4篇,主持校级研究项目3项,参与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主编教材一部。获2018年校级优秀教师。

 

科研成果

论文:

1.“我既置身其中又置身其外”:《了不起的盖茨比》空间叙述的矛盾性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9-09-06

2. 论《八月之光》乔·克瑞斯莫斯的创伤救赎,名作欣赏,2019-08-10

3. 论《八月之光》中身份叙事的创伤维度,陕西教育(高教),2017-07-15

4. “大森林三部曲”的生态伦理悖论,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09-6-5

 

教材:

1.《英语短篇小说》,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03-09

 

主持项目:

1. 卡森·麦卡勒斯小说的“异托邦”空间研究,2020年校级科研项目立项。

2. 美国现代主义文学的创伤叙事研究,2012年校级科研项目立项。

3. 美国生态文学研究,2009年校级科研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