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苏锑平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分享到:

 

苏锑平 

博士(后),副教授

 

研究方向:澳大利亚研究、比较文学、国别与区域研究

本科课程:中级英语、英语语言史、阅读与思辨

电子邮箱:sutiping@xisu.edu.cn

 

个人简介

    博士(后),副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家传记中心Honorary Research Fellow,陕西省社科联中青年社科人才库专家。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硕士和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分别获得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和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学位。2013年起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任教。2015年至2016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家传记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在《河南师范大学学报》、《艺术百家》、The Australian Journal of History and Biography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译著3部,教材1部,主持教育部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3项。曾获得江苏省淮安市十百千第三层次人才称号、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个人贡献二等奖、2020年院级优秀教师、2020年胡壮麟杰出翻译奖。  

 

   

 

科学研究    

 

专著:    

 

A Comparative Study of the Advisor-Graduate Relation in China and USA: A Stud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tudents, Saarbrucken: Lap Lambert Academic Publishing, 2012.  

 

译著:    

 

《澳大利亚人在上海:人种、民族与国家》,青岛:青岛出版社,2020.  

《黑暗天堂:诺福克岛殖民史》,西安:陕西人民出版社,2020.  (合译)

《文化经济学教程(翻译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合译)

 

编著:    

 

《英语泛读教程(第4册)》,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 (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副主编)

 

论文:    

 

1. 时空旅行的创伤治疗:《寻梦环游记》主题再探,《安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9.  

2. Chinese in the Australian Dictionary of Biography and in AustraliaThe Australian Journal of Biography and History2018,12.

3.《琅琊榜》的空间叙事与中国艺术精神,《中国文学研究》2017,1.第二(CSSCI  

4.“盎格鲁适应”的消解之路——论澳大利亚白人文学中的黑白关系,《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7,1.(人文核心、CSSCI扩展)  

5. 鲁滨逊的瓦罐——作为跨界研究的器物政治,《安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3.

6. 澳洲对华偏见从何而来?——从里约奥运会澳洲涉华事件谈起,《对外传播》2016,10.  

7. 澳大利亚土著意识探源:文学的视角,《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5,1.(人文核心、CSSCI扩展)  

8. 以“哀悼”知名——从德里达的《哀悼工作》到《非诚勿扰2》,《安徽理工大学学报》2015,2. 

9. 风景叙事与民族性的塑造,《沈阳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6.  

10. 形象学视野下看《静夜思》的英译形象传递,《淮北师范大学学报》2013,6.  

11. 电影产业经济学(译),《艺术百家》2013,3.CSSCI  

12.缠足/放足:男性话语霸权运作的场域,《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2,4.CSSCI  

13.学术论文的“另类”书写,《中国图书评论》 2012,5.(北大核心)  

14.浅析白虎克夫的来由, 《贵州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2,4. (人文核心)  

15.让亚裔澳大利亚人讲述自己的故事——评《澳大利亚长大的亚洲人》,《对外传播》2012,7.  

16.语言·沟通·障碍,《书屋》2012,9.  

17. 音乐产业经济学(译),《艺术百家》 2012,2.CSSCI  

18. 节日、创意城市和文化旅游经济学(译),《艺术百家》2012,4.CSSCI  

19. 消费社会中的芭比娃娃,《理论界》2011,10.  

 

项目:    

 

1. 主持项目名称:基于批评架构分析的澳大利亚土著文学民族认同书写嬗变研究,项目级别:教育部人文社科,在研。    

2. 主持项目名称:澳洲土著文学中族群认同与民族认同书写嬗变研究,项目级别:教育厅基地重点项目,在研。    

3. 主持项目名称:澳大利亚名人传研究  项目级别:国外项目,结题  

4. 主持项目名称:澳大利亚文学中的黑白关系  项目级别:校级 ,结题。  

5. 参与项目名称:基于生成音系学的汉英韵律结构对比研究 项目级别:国家社科基金,在研。  

6. 参与项目名称:美国成长小说中的自然环境因素 项目级别:教育部人文社科,结题。  

7. 参与项目名称:台静农的六朝路 项目级别:教育部人文社科,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