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康晓婷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分享到:

康晓婷

副教授、硕士、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英美文学       

讲授本科课程:学术英语写作I、学术英语写作II、英语短篇小说

讲授研究生课程:英国戏剧

电子邮箱:kangxiaoting@xisu.edu.cn          

 

个人简介

 

    1995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1995年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任教。2006年被评为副教授。在《外语教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参编译著教材等10部;为2009年国家级精品课程英语写作课授课教师。2012年8月-2013年5月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英语写作两学期。

 

科研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

1、 “演”不尽的莎士比亚—莎剧影片评析  《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 西工大出版社, 2007年5月, 独撰。

2、 《十二怒汉》的教学及主题初探,《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 西工大出版社, 2007年5月, 独撰。

3、 由《莳萝泡菜》看凯瑟琳·曼斯菲尔德短篇小说的艺术特色,《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  2005年第4期,独撰。

4、 《珍珠》的多层寓意解析,《外语教学》,2004, 独撰。

5、 亨利·詹姆斯对现代小说的贡献,《外语教学》,2004, 独撰。

6、 论语音课教师的作用,《外语教学》,2000, 独撰。

7、 愤怒出诗人——约翰.奥斯本和他的《愤怒的回顾》,《外语教学》,1999 独撰。

 

学术著作:

  1、经典英语朗诵读本,世界图书出版社,2008年3月,(主编之一)

  2、金银岛    陕西人民出版社,2002年(改写翻译)

 

出版教材:

1、 赵起教授洋腔洋调英语同步讲解朗读(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13届年会优秀教材)主讲,陕西师范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2007年

        2 英美戏剧选读,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89月,编者

        3 西方文学名著选读    西工大出版社,2000年 参与评注5部作品

 

参与科研项目:

 1、2015年6月-2018年12月,他者话语与西方现代性:纳博科夫作品研究,15JZ050,(主持人:郑燕。第三参与人) 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专项科研项目。

 2、 2008年11月-2010年12月,索尔•贝娄作品中的反社会达尔文主义研究,08XWC01,校级青年项目,(主持人:张若西 第二参与人)。

 3、2008年11月-2010年12月,“存在主义”视角下的荒诞派戏剧研究,08XWB05,校级一般项目,(主持人:赵勇 第二参与人)。

 4、2004年1月,西方现代派戏剧研究, 04JK037,省级, (主持人:郑闽江 第二参与者)。

 

参与教学改革项目:

 1、 2020年12月英语专业“三位一体”写作教学模式构建与实施  SJX191221-5 主持人黑玉琴

 2、 2019年11月 教学实践专项 “学术写作I’翻转课堂‘的教学探索与实践” 19SJ04 主持人李洋

 3、2015.10-2017.10  以英语专业标准为指导的跨学科英语写作教学模式与创新,主持人黑玉琴,2015年校级教改重点

 4、2011年10月,过程体裁教学法在英语学术写作教学中的运用研究,校级教改项目,主持人郭粉绒

 

主要荣誉

1、2020年12月,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英语专业“三位一体”写作教学模式构建与实施  SJX191221-5  (黑玉琴 张生庭  雷茜  林琳  康晓婷)  

2、2017年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以学术能力培养为导向的英语专业写作教学体系与实践 (黑玉琴 姜亚军,李芳军,李洋,康晓婷)

3、2002年英文学院科研成果优秀奖

4、2002-2003年度院优秀教师奖

5、2004-2005年度院优秀教师奖

61996, 1997, 1998, 1999, 2007年优秀高考阅卷教师

 

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1202010月指导刘梦涵获得外研杯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英语阅读及英语写作大赛陕西赛区复赛英语阅读比赛二等奖。

220201月指导曹彬等获得西安外国语大学首届多语种翻译大赛二等奖。

3201710月指导姚若彤获得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陕西赛区)三等奖。

4指导“互联网+背景下山区邮寄农产品发展前景及其可操作性的深入研究”2017 获校级暑期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

5指导“国学进山区小学校园有效传播方式的探究—以新媒体为例” 2017 获校级暑期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

6、2015年11月指导的《新闻听力教程系列教材》、《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阅读180篇》2项研究生作品参加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获得文科组 一等奖和优秀奖各一项。

7指导卫曼琳同学的本科论文《从空间理论角度解析《芒果街上的小屋》获得2015年北外第五届“博雅论坛”英语文学方向“最佳论文奖”。

8、2011年5月指导钟晶,孟贝妮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举办的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荣获B类特等奖和一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