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尚丽华
发布时间:2016-09-10     作者:   分享到:
    

 

尚丽华
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承担课程         听力、写作、精读
联系方式     shanglihua@xisu.edu.cn
个人简介
本科及硕士就读于西安外国语学院,2000年起任讲师,2010年晋升副教授。1995年以来一直承担听力、精读和写作教学,是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改项目“听力课程的突破--零课时的实施及实证研究”负责人,陕西省重点攻关项目“专业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证研究”主要参与人及国家精品课程“英语写作”教学团队成员。
科学研究
(1)     发表学术论文:
1.    “语境视角下的影视翻译—以《功夫熊猫为例》”,     《电影文学》,09年10月,独撰。
2.    “试论以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为目的的英语视听说教学”,     《时代文学》,09年10月,独撰。
3.    “外语教学理论在视听说课上的运用”,     《考试周刊》,09年9月,独撰。
4.    “多媒体环境下学习策略培训研究”,     《网络财富》,09年9月,独撰。
5.    “中外教师合作教授英语口语教学新模式探析”,     《中国成人教育》,09年6月,独撰。
6.    “Kinship Terms: Linguistic Mirror of Social Reality in Chinese Culture”,     《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07年5月     ,独撰。
7.    “Understanding Misunderstandings: A Socio-Psychological Approach”,     《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07年5月,独撰。
8.    “毕业论文撰写与英语专业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     《写作教学与研究》,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06年9月,独撰。
9.    “语篇分析与翻译教学”,     《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科版,06年3月第137期,独撰。
10.“强调听说,注重交际能力的培养”,     《培训部短期强化论文集》,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1997年3月,合著。
(2)教材
1.       主编     《英语听力教程 4》,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
2.       参编     《最新高级英语阅读速通》,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00年。
3.       参编     《BBC新闻听力》,西安外院音像出版社,1998年。
4.       参编     《VOA特别英语新闻听力》,西安外院音像出版社,1997年。像出版社,1997年。
(3)承担项目
1.       2009-2011:     “英语口头幽默语篇中语调对信息传递的作用”,主持,陕西省教育厅项目,09JK184
2.       2009-2011:     “     听力课程的突破--零课时的实施及实证研究”,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改项目。
3.       2009-2011:     “专业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证研究”,参与,陕西省重点攻关项目,09BG15
4.       2008-2009:     “英语语调在口头幽默语篇中的意义”,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基金项目 08XWB17
5.       2007-2009:     “英语学术语篇的对话性系统研究”,参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基金项目 07XWA08
6.       2007-2009:     “窈窕淑女”中的社会语言学现象研究”,参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基金项目 07XWB07
7.       2003-2004:     “借助话语分析模式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参与,西安外国语学院教学研究项目   教发[2004] 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