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王春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分享到:

王春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英国文学

讲授本科生课程:高级英语,英国文学选读

讲授研究生课程:英国作家研究

电子邮箱:wangchun@xisu.edu.cn


个人简介

 王春,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0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美国俄亥俄州鲍林格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17年7月-8月赴美国鲍林格林大学进行短期访学;2019年10月-2020年10月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学习。在《外国文学动态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译著1部,主持并完成校级项目2项,参与1项。

 

论文:

1. 抓住预科有利时机搞好口语教学工作,《中国民族教育》,1998。

2. Language Family—a Guide to Foreign Language Acquisition,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专刊), 1999。

3. 华兹华斯与陶渊明的诗歌比较研究,《外语研究》 (专刊),2002。

4. 试论《蝇王》中的人性观,《外语教学》 (专刊),2003。

5. 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口语教学探讨,《西部外语教学与研究》,2003。

6. 关于华兹华斯诗歌中“自然”主题的研究,《西安外院学报》,2003第2期。

7. 华兹华斯诗歌语言的创新性,《外语教学》,2004第1期。

8. 面向21世纪的多媒体与外国文学教学,《教育与文化发展新论》,2004。

9. 高校专业英语教学创新理念探微,《西外论文集》,2004。

10. 多媒体与我校外国文学教学改革,《西外论文集》,2004。

11.“自然”诗学视域下的理性思想及其人文回归,《外语教学》,2006第3期。

12.“玄学”语境和乔治赫伯特的宗教向度,《外语教学》(专刊),2007。

13.关于精读课教学改革的思考,《英语教学研究》,2007。

14.《荨麻草》中艺术创作手法的多重性研究,《外国文学论丛》,2018。

15.《博物馆》里东方“他者”的“凝视”与“被凝视”,《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22第4期。

 

译著:

《华美文学作品集》(诗歌卷),参译,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7。

《艾丽丝۰门罗剑桥文学指南》,独立,陕西人民出版社, 2023。

 

承担项目

1.浪漫主义后 “自然”主题的哲学演变与发展,2004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项目,主持,结项。

2.华兹华斯诗学思想中的情感观研究,2006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项目,主持,结项。

3.大众文化演进下的美国文学观,2010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项目,参与,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