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王晓红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分享到:
    
 
 
 
 

                   

 

王晓红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英美文化研究、跨文化交际
本科课程:精读、美国社会与文化、英语国家概况等
研究生课程: 西方文明史
 
电子邮箱:
wangxiaohong@xisu.edu.cn


个人简介
1988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2002-2003年在美国鲍林格林州立大学获得美国文化研究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美国文化和跨文化交际。1988-1995年在原陕西省外国语师范专科学校任教,1994年评为讲师,1995-2001年在西外教育系任教,2001-2002年在美国鲍林格林州立大学进修,2004年至今在西外大英文学院任教,2004年晋升副教授,主要讲授精读、美国社会与文化、英语国家概况、西方文明史等课程。在《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主编、合编著作6部,参与翻译著作一部,主持、参加省、市级研究项目4项。其中所参与的西安市基础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课题:“公示语翻译研究”(2011XAGH077),被评为优秀奖。


一、科学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
[01]身分的象征还是边缘化的标志?--浅谈中美两国文身现象的差异, 《英语教学与研究论文集》,2007年5月,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02]论美国社会女性角色的嬗变,《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06年第二期。
[03]男子汉气概与美国文化,《人文杂志》,2004年增刊(8月)。
[04]淘金梦、边疆神话与十九世纪美国文化,《理论导刊》,2004年第八期。
[05]人际交流中的体语初探,《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2004年第二期。
[06]从维多利亚女性到新女性,《外语教学》,2003年增刊(10月)。
[07]浅谈大学英语听力理解能力的提高, 《唐都学刊》, 2001年第二期。
[08]英语中的比喻初探,《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2001年第二期。
二、 专著和教材
[01]主编《美国历史与文化学习手册》,陕西出版集团 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1年3月。
[02]主编《英美社会与文化系列》(共两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西安分公司,2010年4月。
[03]主编《奥运英语大家说》(基础篇),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西安分公司, 2007年9月。
[04]主编《英语口语句典》(全三册),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西安分公司, 2004年1月。
[05]参编《英语阅读》(一)词汇必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0年2月。
[06]参编《英语阅读步步高》(1-3册),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1998年10月。
三、译著
[01] 《西安城墙》,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年。(第三译者)
四、 承担项目
[01] 西安市基础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课题:“公示语翻译研究” (2011XAGH077), 第一参与人。
[02]陕西省教育厅项目:《美国历史文化学习手册》 (08JK124),项目主持人。
[03]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课题:“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文化定型研究”(SGH140618),项目主持人。 

[04]陕 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SGH16H111,“中美中学英语教学中形成性评价实施现状对比研究”,项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