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康晓婷
发布时间:2014-08-23     作者:   分享到:

 

 

 康晓婷

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英美文学

讲授本科课程:英语写作(I-IV),英语短篇小说,影视文学,英美戏剧选读

讲授研究生课程:英国戏剧研究

电子邮箱:kangxiaoting@xisu.edu.cn

 

个人简介

 

    1995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1995年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任教。2006年被评为副教授。在《外语教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参编译著教材等10部;为2009年国家级精品课程英语写作课授课教师。参与省级研究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3项。2012年8月-2013年5月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英语写作两学期。

 

科学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

[1] “演”不尽的莎士比亚—莎剧影片评析 《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 西工大出版社, 2007年5月, 独撰。

[2] 《十二怒汉》的教学及主题初探,《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 西工大出版社, 2007年5月, 独撰。

[3] 由《莳萝泡菜》看凯瑟琳·曼斯菲尔德短篇小说的艺术特色,《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 2005年第4期,独撰。

[4] 《珍珠》的多层寓意解析,《外语教学》,2004,独撰。

[5] 亨利·詹姆斯对现代小说的贡献,《外语教学》,2004, 独撰。

[6] 论语音课教师的作用,《外语教学》,2000, 独撰。

[7] 愤怒出诗人——约翰.奥斯本和他的《愤怒的回顾》,《外语教学》,1999 独撰。

 

学术著作:

[1] 西方文学名著选读 西工大出版社,2000年 (参与评注5部作品)

[2] 金银岛 陕西人民出版社,2002年(改写翻译)

[3] 经典英语朗诵读本,世界图书出版社,2008年3月,南健翀总编(担任分册主编之一)

 

出版教材:

[1]赵起教授洋腔洋调英语同步讲解朗读(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13届年会优秀教材)主讲,陕西师范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2007年

[2] 英美戏剧选读,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8年9月,编者

[3]西方文学名著选读 西工大出版社,2000年 参与评注5部作品

[4]《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历年真题超详解/考前冲刺试卷/阅读180篇》,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2014年9月,主编。

[5]《新闻听力教程》系列(VOA美国之音特别英语新闻听力训练第17辑,VOA美国之音标准英语新闻听力训练第15辑,BBC英语新闻听力训练第11辑),西外音像教材出版社,2015年8月, 主编。

(本套书获选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参展作品,分别获得优秀奖和一等奖)

 

承担科研项目:

[1] 2004年1月,西方现代派戏剧研究, 04JK037,省级, 第2参与者(主持人:郑闽江),已完成

[2] 2008年11月,索尔•贝娄作品中的反社会达尔文主义研究,08XWC01,校级青年项目, 第二参与者(主持人:张若西),2010年12月前结项

[3]2008年11月,“存在主义”视角下的荒诞派戏剧研究,08XWB05,校级一般项目,第二参与者,(主持人:赵勇),2010年12月前结项

 

主要荣誉

[1] 2002年英文学院科研成果优秀奖

[2] 2002-2003年度院优秀教师奖

[3] 2004-2005年度院优秀教师奖

[4] 1996, 1997, 1998, 1999, 2007年优秀高考阅卷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