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2021级英语拔尖人才实验班(英语+法语)与卓越中译外(英语)人才实验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的意见》文件精神,学院依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外语教育教学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需求,采用“英语+跨学科知识+能力培养”的多元复合模式,致力培养复合型、国际化的英语拔尖人才。学院自2019年起,连续招收两届英语拔尖人才实验班,在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成效显著。2021年秋季学期,在继续开设英语拔尖人才实验班(英语+法语)的同时,增设卓越中译外(英语)人才实验班。

96日新生报到开始,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在校园内设点开展实验班招生咨询,并接受报名,至98日报名截止,广大家长与学生咨询和报名积极踊跃。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实验班招生选拔考试于99日进行,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招生笔试工作于上午进行,主要考查学生的词汇运用、读写技能以及语法等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招生面试工作于下午进行,入围面试的考生名单根据笔试成绩排序,并按超过本实验班招生总人数的1.5倍确定进入面试人数。面试由我院的专业教师组成专家小组,共分为四个小组同步进行,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听说、口头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

在学院的严密组织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我院2021级英语拔尖人才实验班(英语+法语)与卓越中译外(英语)人才实验班招生工作顺利完成,经过学院公示,目前两个实验班各接收20名学生。

卓越拔尖人才实验班的设立,主要致力于将国家发展战略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国家时代发展需要的应用复合型人才,学院也希望学生通过在拔尖人才实验班的学习,全面提升自己,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