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在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分享到:

 

近日,在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复旦新学术指导,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新东方乐词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上海国际教育培训事业部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我院(大学英语教学部)老师指导的学生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约15.3万名学生报名参加,我院(大学英语教学部)负责教授的大学英语、专业英语学生共计274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获得者1人,由大英部刘芝宁老师指导的申林子杰同学获得;二等奖获得者11人;三等奖获得者63人。我院另有32位指导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25人。同时,我校因在此次大赛中的总体优异表现,获得团体一等奖殊荣。

学术词汇在大学英语的学习中至关重要,它不仅是英语学习的重要组成,也为学术英语的扩展打下扎实基础。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也把与学生专业相关的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和学术英语教学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上。下一步,大英教学部将继续鼓励师生参加此类比赛,激发学生学习学术英语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