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英语口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01     作者:   分享到:

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英语口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张晓达同学和马坤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三进”专题英语口译大赛由北外联合多所外语院校举办,本次大赛采取初赛、淘汰赛、决赛三级赛制。淘汰赛和总决赛共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12所外语院校的22位选手参加。

本次大赛促进了学生充分理解、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深要义,充分发挥外语院校翻译技能优势,促进外语院校校际互学互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和推进本科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培养新时代外语人的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促进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