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我院在长安校区教学楼G209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单升军、教学督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课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裴等华主持。

会议主要从教学督导听课反馈、落实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课型负责人岗位职责、规范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

教学督导首先就上学期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大家对老师们认真的授课态度、丰富的授课内容、灵活的教学方法和有序的课堂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专业课教学采用全英授课、合理安排课堂时间分配、注重融入思政元素、加强师生生生互动、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强考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有益的建议。

裴等华在发言中强调,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要立足学院发展,积极参与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好所在系、教研室的发展规划;提前准备下一轮一流课程、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虚拟教研室申报工作;按照学院“三进”工作方案要求,加强课程建设,积极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注重课程创新,提高实践周专业实践课程的实践性;在“组团队、引人才、开讲座”方面为学院多做工作。同时,他强调,课型负责人要认真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制定课程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规范课程管理;积极组织教师学习文件政策,开展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设计等的主题研讨;落实信息化课程建设任务,开展线上平台课程建设,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在即将到来的阅卷工作中,要召开阅卷工作会议,统一评分标准,做到客观、公平、公正;同时规范试卷分析表的填写,认真做好试卷归档工作。

单升军在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很及时,也很重要。希望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课型负责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以本为本,做好一线教学工作。同时,要认真学习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以及绩效津贴分配办法,带领老师们做好教研和科研工作,并请大家向老师们传达学院绩效津贴改革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