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语言学专业学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   分享到:

为帮助我院语言学专业学生解决专业课学习、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升学、就业等相关问题,我院于4月19日下午在SA104召开了语言学专业学业指导会。本次会议邀请到我院副院长赵永刚、陈文婷博士以及两位学生代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雷茜主持,语言学班一、二、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副院长赵永刚就“语言学专业及其发展前景”做了简要介绍,主要内容有:语言学专业介绍、语言学专业课程设置及其发展前景。此外,他针对三年级学生的升学问题(出国/考研),为大家详细讲解:关于出国,他从目标院校选择、专业选择、英语水平考试备考、出国渠道四个方面向大家回答了“出国-怎么出?如何做?”的问题。关于考研,他强调择校的重要性,他指出学生应明确自身实力、确定院校目标、早做准备并付诸行动。


   接下来,陈文婷博士针对语言学班学生普遍存在的“专业不自信”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答疑。她指出,同学们首先应当建立专业自信、认同本专业:其一,语言学专业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其二,语言学专业学生考研更占优势;其三,针对就业方向为中小学教师的同学而言,语言学专业所学内容会更科学地指导我们设计教案、上课、讲课等。因此同学们要主动探索、了解,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珍惜并且上好每一堂课。最后,她强调同学们应当尽早规划未来方向、细化目标任务。



   随后,位学生代表就考研及出国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研究生学生代表许广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从自身专业考研优势、择校以及考研科目、题型分布、备考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做了细致的讲解。此外给出同学们两点建议:一是做好规划、打好基础;二是保持良好的心态,考研是个心理战。本科生学生代表王梓辰从如何选择国外学校及申请材料准备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出国留学经验。学校选择可以从语言学专业排名、课程设置、费用等方面考虑。另外,申请材料如文书、推荐信、托福或雅思等要尽早做准备,同时可以向本专业老师寻求帮助。

最后,副院长雷茜就语言学专业二年级学生的专四辅导做出安排。此外总结道:语言学专业学生要培养专业自信、设置专业目标、把自己培养成“知识·能力·视野”三位一体的拔尖人才。鼓励同学们不轻言放弃、要坚持不懈朝目标努力、最终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