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英文学院英语教学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分享到:

202344我院以西安沣东第一学校集体实习行前培训为契机,邀请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屈社明教授为学生进行了中学英语教学法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副院长雷茜教授主持。

培训伊始,屈教授介绍了实习过程中需要完成的任务:重点是听课和讲课两大任务。听课是指认真倾听和观察学校老师讲课,关注授课教师如何板书、如何与学生互动、如何设计教学活动以及授课教师的教法、教态、表情等;屈教授同时强调了正确处理师生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关于讲课,大家要积极争取上台讲课的机会,锻炼提升讲课水平,为求职面试做好准备。

随后,屈教授详细讲解了如何备课以及撰写教案:主要包含教学流程、教学设计内容、教学设计依据等方面。教学设计内容的核心是课堂教学目标,而课堂教学目标与内容分析、教学方法、学情分析、活动设计等环节紧密相依。对此,屈教授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教学内容的设计:首先,带领学生梳理基础知识;其次,帮助学生分析、理解所学内容;最后,在理解的基础上如何应用知识。通过以上步骤实现学生由事实性知识向程序性知识的转化,进而实现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能力和思维品质能力的教学目标;关于教学方法,屈教授提到了交际教学法和任务型教学法;学情分析应考虑到学生的共性以及差异性。此外活动设计要体现学习理解、实践应用、迁移创新的过程。

屈教授讲授的内容全面丰富、干货满满,学生们受益匪浅。最后,雷茜教授总结了此次培训内容并代表学院向屈社明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