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经典红歌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唱经典红歌 >> 正文
百首红歌(98)《在中国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贾乐馨   分享到:

《在中国大地上》是由晓光作词,士心作曲,彭丽媛首唱的一首歌曲。

士心,原名刘志,取个笔名叫士心,就是把志字一分为二。刘志取士心这个名字,还寓意着刘志要一辈子为战士写歌,写战士的心声。他是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创作室创作员。士心以其创作出数量从多、脍炙人口的声乐作品而奠定了他在音乐界的地位。《在中国大地上》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原唱彭丽媛,1962年11月20日出生于山东菏泽郓城,是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国家一级演员。

歌曲描绘了中国大地的繁荣景象,以及中国古代创造的辉煌。赞美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这首歌歌唱劳动人民,歌唱美丽祖国,歌唱未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