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暖心实事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办暖心实事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我院赴多地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和毕业生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深入了解我院毕业生职业发展现状和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根据学院安排,2021年5月6日至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刘喆、准毕业班辅导员王子涵先后赴星火教育(江苏省区总部)、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同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我校校友就毕业生就业实习、职业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交流座谈。

星火教育成立于2003年,专注中小学全科辅导,为6至18岁的中小学生提供教育服务,于2003年进入K12教育行业。目前,星火教育已开设200多所校区,覆盖全国15个省。苏锡分公司总经理余道泽及省区总部助理孟丽先后陪同我院调研工作组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并就公司发展历史、企业办公环境、员工培养机制、企业文化理念以及校招环节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座谈,我校已签约2021届毕业生陈功效就自己大学期间在各单位企业的实习经历及最终选择星火的心路历程给大家做了分享。

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知识产权全球化服务提供商,创立于 1996年初,总部位于中国南京,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知识产权解决方案,旨在为客户实现知识产权全球化目标和商业价值。

在公司副总经理陈尚坤的陪同下,我院调研工作组参观了舜禹大厦科技翻译、知识产权及体育公司的办公场所。参观过程中,陈尚坤从企业历程、旗下品牌、公司实力、舜禹客户、核心业务、赛事举办、人才战略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公司概况。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总经理单杰、副总经理陈尚坤、校企合作部经理唐丽杰详细地介绍了翻译行业不同岗位的综合素质要求,希望学生积极提升自我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校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在舜禹的工作经历,她们建议同学们要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提高母语水平,提升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学习专业外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刘喆替有意向的2021届毕业生现场投递了简历, 准毕业生辅导员王子涵针对大三年级如何提前着手开展实习及就业工作同企业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中表示,希望通过学院本次走访,同我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探索学生实习实践模式,并将接受学院邀请到我院开展招聘工作。

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江国际”,前身为 1980 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是全国最早获批拥有对外经营权的8家综合性国营外经企业之一,系江苏省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拥有二级经营机构40家。

中江国际党委副书记孙光能对我院调研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展示了公司2021年招聘计划,他介绍到近年来在我校招聘的毕业生专业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较高,希望学院推荐更多的毕业生到公司工作。刘喆和王子涵就学生关心的薪资福利、发展路径、工作地点等各项问题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在本轮学院走访调研过程中,马文静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我校和我院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征求了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我院2021届、2022届毕业生总体情况,积极推荐了我院毕业生,就学生就业实习同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有关工作实施落地进行了具体对接,向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工作的各用人单位表达了感谢。同时,在各用人单位,马文静一行还同我校及我院历年已入职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向各位校友表达了学院的问候和关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了解了他们在各单位的学习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情况。各位校友共同表达了对于学校和学院的思念和感激,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学习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也向学院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和现实表现,对于我院毕业生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高素质、勤学习、踏实肯干的品质以及出色的工作技能、综合能力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马文静代表学院向各单位和校友代表赠送了学校文创纪念品。

本轮赴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是我院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大力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学院将持续关注就业市场需求,为学生搭建实践就业平台,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