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暖心实事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办暖心实事 >> 正文
我院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5月12日晚上19:00,学院团委学生会在SA104举办了“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为有意考研、保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和成功考研、保研的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长学姐们不仅为大家分享了科学的学习方法、成功的备考经验,还解答大家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与保研。由于教室容纳人数有限,此次分享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此次学院有幸邀请到保研至南京大学笔译专业的宋欣泽学姐、保研至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外英语专业的徐婷婷学姐、陕西师范大学学科英语考研上岸的陈晓楠学姐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口译专业考研上岸的王子瑞学姐为大家分享她们的保研和考研经验。

首先,宋欣泽学姐从推免前期准备、基本考核要求、翻译方向备考三个方面分析,分享了她的推免经验。在前期准备方面,她从专业成绩、语言成绩、大型竞赛以及跨专业和择校几个方面逐步分析了推免首先需要达到的要求,还分析了无效推免与有效推免的区别;在考核要求方面,学姐通过介绍基本考核内容来分别分析所需要做的准备;在翻译备考方面,她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和公众号。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宋欣泽学姐为大家解答了一些日常学习和备考中的常见问题,同学们获益匪浅。

随后,徐婷婷学姐分享了应用语言学方向保研学习经验。学姐从基本情况、保研流程、夏令营参营过程、预推免经历和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五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为同学们申请保研鼓足了劲儿。学姐介绍了她自己参加的不同的夏令营并介绍了各个院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参加夏令营时候的感想,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预推免经历。学姐多次强调“不到最后,不言放弃”,可见坚持不懈的重要性,学姐的这种鼓励使同学们信心倍增。

接下来,陈晓楠学姐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分享了学科英语考研经验。陈学姐从学科英语主要院校和分数等方面介绍了学科英语考研现状,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透过学姐规整详细的笔记,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考研的艰辛,考研需要全身心投入,只有认真准备才会取得理想的结果。

最后,王子瑞学姐分享了MTI考研经验。王学姐首先介绍了个人备考情况与规划,随后又仔细讲解了如何高效备考,针对上外MTI考研的每一个科目都列出了考察的侧重点以及推荐的书目和学习的途径。学姐的自信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位同学,备考的时候努力与勤奋必不可少,同时,找对方法和技巧也可以事半功倍。

分享结束后,郝友菖老师对四位同学的精心准备和无私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分享了自己考研经历,并祝愿英文2018级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心怀梦想、逐梦青春!同学们十分认可,纷纷为自己鼓励加油。

通过学姐们的经验分享,想必同学们已经开始着手自己的考研计划,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勇敢逐梦,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