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暖心实事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办暖心实事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我院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把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9月8日下午,2018级在教学楼B310教室举办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毕业班辅导员王子涵和王薇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子涵主持。

王子涵老师作就业动员讲话。她详细介绍了2018级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形势、就业委员的职责、重点就业去向等。她讲到,受有关教育政策调整、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转型升级、国际形势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比往年更为严峻;全体就业委员同学要充分发挥学校、学院与班级之间的桥梁作用,助人达己,带动班级同学主动求职,积极就业;鼓励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困难,勇担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随后,王子涵老师向毕业生介绍本学年年级工作规划安排,并与参加会议的同学分享青年人职业选择和发展建议。王子涵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基于现实需求,选择合适的就业策略,在职业发展的路上勇敢地拥抱“不确定性”,不断提升自我调适能力、发展能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在讨论交流环节,有实习经历的同学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经验。

 

最后,王薇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毕业生就业与考研选择进行分享。建议同学们多了解各个渠道的就业信息,充分保障就业信息的可获得性。并分析了目前考研情况,建议同学们提前打算,明确目标,结合目前就业动态,及时做出符合自身实际的规划。

本次就业动员会是学院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具体举措,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就业形势以及就业相关步骤和技巧,使毕业生受益匪浅,有助于他们认清形势、把握机会、努力拼搏。会后,同学们表示这次动员会解决了他们在新学期前后有关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疑惑,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就业阶段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