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为全体教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6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在教学楼G209会议室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

 

单升军书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展望”三个方面讲授党课。他首先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的教科书,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的历史是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四条主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接着,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四个伟大功绩,并通过一组组数据再一次证明和强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自觉加强党史教育的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科研中走在前、做表率;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坚定理想信念,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意识形态的坚守者。最后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国之大者”,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学生办实事”的有力抓手。现阶段学院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他动员所有教工党员发挥作用,积极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党课结束后,启动了英文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教工党员“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